Wednesday, July 9, 2008

总在快乐的时候,感到微微的惶恐.
在开怀大笑时,留下感动的泪水.
我无法相信单纯的幸福.
对人生的起伏悲喜,既坦然又不安.
--- 几米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久以前,她躲在医院的某个角落的桌子下面,躲在病房的床底下,小孩子以为这样护士姐姐就找不到她了, 她就能躲过打针的痛。

前些年,她不躲了,她穿着病人的衣服在医院里走来走去,一楼,二楼,三楼。。。她是这样走着,这样过着她的日子。她站在电梯箱里,看着生病的人,探病的人,听着他们的谈话,凝视他们的表情; 是大病初愈的喜讯,还是等待时日无多的宣判。希望,等待,恐惧,害怕,绝望,还有上天给的奇迹。

想着她过着的日子,想起是什么时候,她不再有任何的感觉,看到的东西都是灰色的。

走进医生的房间,医生将针筒插进,她感觉药水流入她的体内,再看着医生将针筒拔出,今天意外的医生都没说什么,只是很仔细的欣起她的另一个手腕看了看,她懂得医生在看下一次该把针筒往哪儿放。不住医院的日子,她都穿着长袖子的衣服,不想别人看见都是针筒的手腕把她当病人看待。

她走出病房,她听到医生对护士说:看着她,别让她离太远。自从那次意外后,护士们都不敢再帮她打针了。

走过那个门,门后是楼梯口,她知道在那流过了她一生的眼泪,每一次哭过后,她都会问:是最后一次了,是吧!她推开门,仿佛看见那天蹲在这里的她。。。

。。。她对电话里的人笑着,却泪水满眶,眼泪一颗一颗豆大的落下,暖暖划过脸颊再流到身体其他部分。她不想他担心,她不能让他听到她的哭泣声。

。。。她对着电话里的人闹,电话被盖了。。。她不能自己的哭了,还以为不会再有任何的感觉,才晓得那只是所有的坚强之后的崩溃。她以为还能撑,方枉然知晓哪已是最后的能耐, 她不懂得应该做些什么;何去何从,该怎么办?

她还记得,他对她说:“别怕,我会一直握着你的手。”

在进院的第一天,医生就对她说:你必须有心理准备,疗程可能很辛苦。她默默的点了点头。

第一次医疗后,她不可斯里的哭了,吐了,是汗是泪她无法分辨,所有的不适令她仿佛活在地狱,而医生只能对着她说:这是医学以外的,你的身体对这药物过分敏感,也许对其他的都会一样敏感,你必须更坚强,我们也走到这里了,一个疗程很快就完了,你再忍耐些。。。

从那天开始,她就爱躲在楼梯口,躲在角落间,她颓丧,她吵,她闹,她恨。。。她不想见到任何人,她开始明白病人往往不是输给病魔,而是战不胜医疗的过程,也明白为什么有人在医疗中途就先结束生命。生命的色彩一天一天淡去,日子不再有颜色,一切变得透明了。

她在她的生命停了下来,但是,她身边的一切事与物都还是在继续;日子是如何风雨满楼,地球还是在自转,不变的星星位置也许都会悄悄有了变化。

出院那天,她对医生说:谢谢你!但是她没对医生说 :我不想原谅这次的疗程,它让我失去了我生命最重要的东西。

今天,她站在医院的天台:她想起她曾对他说:不管我是如何无理取闹,不可理喻,你都不放弃我,能不能?
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