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《非常完美〉~ 随想


如果不是有人对我说《非常完美》里的章子怡有点不一样,还有点像某某人, 有点大力推荐我非得看看的语气,倘若没有这种种,《非常完美sophie’s revenge 》肯定只能在多个月的某一天,无聊的我在熟悉的摊子,翻来翻去才被发现到的。
电影之后,没有太大的惊喜,一如前话,子怡有点不同,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,但转型成功。不说电影是好是坏,这已让我对中国电影有了另一番观景与期待。

说是没有太大的惊喜,也就是说还有一些,电影中途,一幅一幅的画面竟让我联想起一部很久很久了的电影—《great expectations 》,大概
有十年了吧!我曾经一度很疯狂的爱上这部戏的颜色,因为电影的服装设计和美术总监将整部电影“染”成青色,我看到不同层次的青,是从浅到深,亮到暗,每一个青都很美,女主角穿的每一件衣裳都是青色都很美,我到今天还缅怀其中,对青色的喜爱也绝没减退。而十年之后,我在《非常完美》也看到了青色的七彩缤纷,但是,我很清楚我衣柜里的青色在近这两年都没添加,留着的都是之前我在“一见钟情”下买下的,当你很喜欢很喜欢一样东西时,会有很多的冲动;还是喜欢一样东西,喜欢很长时间了,你已有了很多类似的东西,你会对这样东西的要求也来也“刻薄”愈来愈高,一见钟情的机会也少之又少了。喜欢的不只是青色的衣衫,而是“青色”,可以是一幅画,一双鞋,一只笔,更可以是一段青色的邂逅。。。

在我脑海里,一直有着一幅画关于青色的画;是十年前的《great expectations》还是今天的《非常完美》,戏里头也有令我感动的画。前者,男主角为女主角画的裸体素描,一气呵成;后者,女主角脑海里的动人漫画,记忆的盒子里只装美好的回忆。

这是两部毫无关联的戏,却在我的脑海里连接了,希望连接是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,仅此而已。
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我已经很久没看多电影了,已经开始忘记了看电影的那种牵动着情绪的感觉。:)

思绪就是那么的奇妙,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,因为个人的经历而相联在一起。

想说的是,绿色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,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