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8, 2008

海豚与我


小燕子从热浪岛回来, 给我带来一只小海豚,是只很美丽的手机海豚挂饰, 不惯用挂饰的我也很喜欢。 近这几年,也没人给我送海豚了,再次收到这窝心的小礼物,我分外感动,原来有些事情朋友们都一直放在心上,而自己也还是一直喜欢海豚,只是没有挂在口边。

前些年收集起来的海豚摆设也不少,朋友送的或自己出国买的纪念品。它们一只一只摆放在我的客厅,每一次出门和外归,我都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。记得有一次,不小心弄坏了一只,心还疼得半死。每一只海豚都给我一段回忆,会忆起一段故事,一位朋友,一次旅行,霎那感动;似我常说的:“不是忘了,而是很多事情没有刻意去想起,就以为自己已忘了。”

虽然收集了很多的海豚摆设,我却和海豚只有过一次的亲密接触,那是在澳洲的黄金海岸其中一个岛屿;还有一次的“以为”,那是年前在热浪岛,我们乘船出海,船上的人都往海的某一方向看去,当时的我很兴奋的“以为”是看见了海豚,也慌慌窜入其中,很“盲”的我在张望了一会儿,才有一把陌生的声音对我说:“是海龟” 这声音在此刻依然响起,有时候我在想,如果没有“是海龟”这话,到今天,我还是会“以为”当天我看到的是海豚。

喜欢一样东西,就是喜欢,就是喜欢,不需要理由,如果要想为什么喜欢,也许也不叫喜欢了。

趁此机会,谢谢送过我海豚的朋友们,谢谢您们。


"Iris". Carina作
Oil Painting. 2005年
Carina爱情故事@homagetoVanGogh

No comments: